UEIS聯合國際評價好嗎?5點分析宜蘭國際學校

UEIS 聯合國際學校(實驗教育機構)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已經成為學風中規中矩的寄宿學校,但知道這所學校的人並不多,以下從五個方向分析學校供大家參考!

 

1. 課程規劃

UEIS 提供美國加州教育之外,更強調多元文化的包容和全英語校園環境的營造,因此學生在畢業時不僅對北美文化的有深入理解,也具有與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老師有效溝通的能力,這種語言能力對孩子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優勢,無論畢業後是否選擇留學,將來孩子們在生活和工作上總是會面臨全球化的環境。

學校致力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自主學習的能力, 每天安排一段閱讀時間,讓孩子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書籍,得到課外知識,熱愛所學。在申請美國大學的時候,有的學校作文題目不是自傳,而且要學生列出「高中時期所讀過的所有課外讀物」,若平時有花時間多方閱讀,申請留學時只會有利無害。

課程規劃廣泛,不局限於主要的必修文理科目,還有心理教育、公共演講、藝術設計、音樂、戲劇、科學實驗、全球公共議題等,讓每位孩子找到學科方向,發掘潛力。

UEIS聯合國際評價好嗎?5點分析宜蘭國際學校

(UEIS學生海外交流)

 

2. 課外活動

為了讓學生發揮特長並培養全面的人才,學校經常根據學生的理想開設專案學習,內容包羅萬象,如編程與機器人、動漫、桌遊、瑜珈、高爾夫球、西班牙語等,也不定期舉辦設計比賽、才藝表演、寫作講演,或是培養學生美術欣賞、科學實踐、社交文化等涵養,非常豐富。

在健康方面,目前 UEIS 的學生每週平均運動時間長達六小時,運動項目繁多,尤其學校設施完善,無論晴雨都合適的運動場地。

學校也透過組織各種社區服務活動,讓學生感恩於自己所擁有的生活,並理解自己對社會應盡的貢獻和責任。

更重要的是,孩子能從這些團體活動中學習領導力,更有彈性地面對挫折,對軟實力的發展和心理韌性都是有幫助的。

UEIS聯合國際評價好嗎?5點分析宜蘭國際學校

(UEIS學生潛水訓練)

 

3. 寄宿生活

UEIS 擁有全校學生住宿的傳統,同學之間在寄宿生活中逐漸建立堅固的情誼,也是發展終生友誼的開端。

飲食是寄宿生活的核心,學校提供宜蘭在地美食,聘請五星飯店主廚擔任學校行政主廚,同時不忘培訓學生良好的餐桌禮儀,在節慶時安排特別正餐,讓學生著正裝體驗正式的國際禮儀。

學校對學生的禮儀特別注重,在言行規定上是比較嚴謹的,畢竟生活教育一直是校方最重視的一環,旨在幫助孩子成為有素養的社會公民。

UEIS聯合國際評價好嗎?5點分析宜蘭國際學校

(UEIS學生溯溪體驗)

 

4. 家庭支持

UEIS 的家長不見得是非富即貴的高收入家庭,反而許多是中產階級,放棄了公立教育,付出高額學費把孩子送進UEIS,無非是希望培養出勤奮、自立向上的下個世代。

學校跟家長的聯繫非常緊密,經常舉行親師講座,鼓勵父母與孩子正向溝通,說明青少年的頭腦和心理發展,宣導藥物和酒精的常識,提供網路安全的建議,介紹全球大學分析等。

校方也提供學生各種獎勵計劃,其中最知名的包括:外校六年級畢業成績全班第一名的學生申請 UEIS 七年級入學能獲得獎學金新台幣十萬元,還有12年級申請大學錄取世界前30名大學能獲得獎學金新台幣一百萬元,這個數字也是挺驚人的。

UEIS聯合國際評價好嗎?5點分析宜蘭國際學校

(UEIS獎勵計劃)

 

5. 學習環境

UEIS 位於風景宜人的宜蘭縣,空氣清新,加上周圍的自然生態,校園環境比一般市區內的學校好很多,為學生提供了優美的學習及生活空間,對學生的身心大有益處。

學校地處宜蘭卻不封閉,與多所國際學校交流,像是疫情前到美國關島姊妹校參訪,對學生來說保持全球視野是必要的條件之一,所以學校每年都提供孩子對外的學習機會。

UEIS聯合國際評價好嗎?5點分析宜蘭國際學校

(UEIS學生淨灘公益)

 

UEIS 學校將性格培養、職業技能、還有創新和獨立的見解,放在比學術成績更重要的位置,教育出的青少年能和父母在飯桌上談論環保、外交、經濟、慈善機構的支出,對於目前社會的狀況進行全面的探討。

學生在學校不僅能累積學科知識,還能培養批判性思想與問題解決能力,搜索辨別資訊,建立邏輯思維和分析事理的技巧,打造學生們共同的價值觀。

 

UEIS聯合國際評價好嗎?5點分析宜蘭國際學校

(UEIS學生登山健行)

 

 

UEIS:http://www.ueis.ilc.edu.tw/

台北辦事處: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0號7樓702室

入學諮詢:0800-820-000、02-2370-0199

宜蘭校址︰宜蘭縣壯圍鄉功勞村功勞路12-3號

學校電話︰03-9305908

 

arrow
arrow

    A. Lea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