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申請輔導——給家長的話

今年 A. League 申請輔導的學生,全上了美國百大(Top 100),更有超過一半的學生錄取前五十名大學(Top 50),同時還有學生錄取加拿大排名第一的UT和第二的UBC,這些都是世界排名前三十名的大學。這樣的成績,是代辦業界中少有的,有些留學公司網站刊登的代辦成果連名次都沒能寫出來。

儘管如此,我們仍接到一些家長的質疑:「XX外僑學校全部都是 Top 30,OO高中國際部(雙語班)所有學生都是美國 Top 50,你們做不到嗎?」或許有讀者此刻心裡也浮出一樣的問題,請容我們在此稍作說明。

 

首先,A. League 是申請輔導,不是學校。我們不像私立學校以考試入學和英文能力來篩選學生,我們既沒有授課也沒有和學生每天見面,無法像學校一樣把關學生的成績(GPA、TOEFL、SAT、ACT等),拿我們和學校相比著實有失公平,再者,我們也確實輔導過許多私立學校或國際學校的學生,倘若校方真的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為何學生和家長還需要外力幫忙呢?

其實我們的出發點很簡單,就是想要幫助更多孩子和父母,盡最大努力發揮最高潛能,我們曾經看過條件很好的學生被學校輔導老師誤導而至偏遠的地方大學就讀,實在很可惜。相反地,我們也不會因為學生成績不好或申請即將截止就拒絕輔導,剛轉入國際學校的學生、就讀於公立高中的學生、高三都過了三分之一才決定要出國的學生、成績差點沒過門檻的學生,我們都遇過,也都接下來了,更重要的是,我們幫助這些學生錄取了優秀且合適的大學。所謂合適的大學,並不一定是頂尖大學,若強求一位平均成績70%的學生去常春藤大學,就算有幸錄取也恐怕只讀一個學期就休學了。以今年狀況最不理想的學生為例,GPA 2.6、TOEFL 74、SAT 970,透過我們的協助後錄取了美國排名97名的大學,學生和家長都很開心。

 

馬拉松42.195公里,已經通過40公里線的跑者,無論輕鬆或咬牙都會撐完全程,但要讓才剛過起點就想放棄的跑者跑到終點,需要非常多的耐心和陪伴。同理,要幫傑出的學生申請名校不是一件難事,但要讓成績中後段的學生也能進入資源豐富的大學,是需要實力的。A. League 除了讓優秀的學生進入更優秀的學殿,還惦記著在少子化和菁英教育之下被忽略的孩子們,不僅重建學生的自信心,甚至能修復親子感情,終止家長期望落空、小孩得不到認同而自甘墮落的惡性循環。

大部分的成人,無論是父母、教師、顧問,很容易站在高處由上往下看,以自身的經歷來評斷或教導孩子,但身為孩子的倚靠,應該要蹲下來和孩子站在一樣的高度,才能帶著孩子一起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而這正是 A. League 一直以來的目標。

 

衷心感謝這十年來信任 A. League 的所有學生和家長,希望未來我們也能持續幫助更多學生。

欲了解申請大學輔導專案,歡迎洽詢專業顧問 加入好友

www.aleague.org

arrow
arrow

    A. Lea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