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ock_58708198_SMALL.jpg

從關注教育體制改革到重視孩子的全能發展,父母親會積極的為孩子找尋合適的學校,天下父母心,這個現象舉世皆然,尤其是在美國,學校類型多種,現在有愈來愈多元化的選擇。

 

美國基礎教育系統K-12階段主要分為以下三種類別:

- 私立學校 (Private School)

- 公立學校(Public School)

- 特許學校(Character School)

 

而其中公立學校中的「磁鐵學校」(Magnet School),依照字面理解即為「有吸引力的學校」,也就是所謂的重點學校,每一年都會吸引廣大的學生族群。《U.S. News》每年會發表美國五十州的公立高中排名,其中「磁鐵學校」總是名列前矛。

image_banner.jpeg

 

 

磁鐵學校是由政府提供經費支持的公立學校,學校根據學生的興趣特點開設豐富多元的課程以適合學生的成長和發展,磁鐵學校因為比私立學校更便宜,教學質量高,是許多學生心目中的首選。通常磁鐵學校規模較大,並會吸引學區外的學生前來就讀,甚至還有不少父母為了孩子就讀磁鐵學校而搬家的情形。不過,想要進到磁鐵學校就讀並不容易,申請時需要接受入學考試,通常一年只有一到兩次的考試機會,由於申請者眾多,抽籤入學是必然的。

 

起源於1960年代,磁鐵學校是為了打破種族分隔而建立的。傳統的美國公立學校是以就近上學為原則,在城市裡,貧民區往往是非裔或其他少數民族集中的地區,進而導致了不少學校學生的種族單一,學校之間學生教育水平的差別也就自然而然地和膚色連在了一起。 因此,大多數的磁鐵學校集中在大型及中型的城市。磁鐵學校的成立宗旨是希望能夠縮小不同種族學生之間的差異,促進種族和諧,並使所有的孩子能夠平等地在卓越的學習環境中發揮潛能。

 

磁鐵學校建立在多元化、創新課程、專業發展、學術卓越、高質量教學系統、家庭和社區合作的五大支柱之上。這五項的關係不僅僅是一個基礎,而是一個指南針,致力引導每一位學生做好充分準備面對未來。這五項成功的關鍵使磁鐵學校成為充滿活力及熱情的學習環境。 

MSA-FIVE-PILLARS-300x256.png

 

磁鐵學校重視的教學主題:

- STEM Education(指的是結合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的整合教育)

- 藝術及表演藝術

-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

- 職業技術教育(CTE)

- 國際語言 (沈浸式/非沈浸式)

 

紐約著名的磁鐵學校有 Stuyvesant High School,The 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和Brooklyn Technical High School 等。

加州著名的磁鐵學校有California Academy Of Mathematics And Science,Francisco Bravo Medical Magnet High School,Troy High School,Irvington High School,Granada Hills Charter High,Davis Senior High,Granite Bay High,Downtown Magnets High School,Palisades Charter High School 等。

 

磁鐵學校強調適性適才發展,讓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達成適性發展的教育功能,自由選項已是最高境界,尊重個性發展令人肅然起敬。

 

 

 

高中升學&申請大學輔導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A. Lea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