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讀大學最重要的步驟不在於申請過程,而是...

申請美國大學猶如長期抗戰,從國中開始加強英文能力,注重校內表現及課外活動,參與各種標準考試,到12年級時每一份申請文件的填寫、每一篇作文的撰寫、每一份作品集或研究報告的努力,對大學而言,或許只是十萬份報名資料裡的一小角,對學生而言,卻是這個人生階段,最重要的心血。

 

然而,申請大學的步驟並不止於大學公布結果的那一霎那,而是在數封錄取信之間,做出明智的抉擇。

今年3月錄取通知紛紛出爐後,我們在4月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跟學生們溝通學校的選擇,其中有幾位學生非常掙扎...

 

A同學:在 UCSB 和 UW 之間選擇

學生及家長透過在網路上的了解,綜合比較後認為 UW 是較佳的選擇,但是我們根據過去十年的經驗,分析科系選項、學術發展、教學資源、未來潛力,強烈推薦學生去 UCSB,最後學生聽從了我們的建議,家長雖然存有疑慮,卻也尊重了孩子的決定。

後續:2019全美大學排名甫出爐,UCSB 較去年上升7個名次,UW 則倒退3個名次,UCSB 遙遙領先 UW 29個名次,此時家長心中的遲疑終於解開了,也證實我們的評估是正確的。

 

B同學:在台灣大學和 Stony Brook 之間選擇

學生想在氣候宜人的環境求學,因為沒錄取心中第一志願的夢想大學,對 SUNY 系統又不熟悉,本想乾脆留在台灣,經過我們努力說服,決定給自己一次踏出舒適圈的機會,家長也相當支持。

後續:學生一飛到紐約就傳來感謝的訊息,不但喜歡當地環境,也很快融入校園生活,更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最新排名,Stony Brook 比去年上升了17個名次。

 

C同學:在 Toronto, UBC 和 UCI 之間選擇

學生在加拿大溫哥華讀高中,原本想繼續留在西岸,待在華人多的地方,又不知該選擇加拿大還是美國,經過我們分析之後,他屏棄舒適方面的考量,選了我們推薦的 U Toronto。

後續:才剛開學第一週,學生便意識到多倫多大學強大的競爭力與豐富的資源,目前正以前所未有的努力在讀書,和錄取其他大學的高中同學相比,他認為我們的推薦是正確的。

 

 

A. League 做到的,不只是幫學生申請上理想學校,更是將他們送進一所能讓他們在四年內蛻變最多的學校,確保他們沒有被網路上五花八門的資訊誤導,沒有被同儕間的傳言揣測影響,而在有限的選項內,做出最有利的抉擇。

 

謝謝願意相信我們的家長和學生,我們會盡一切所能,幫助學生成長,讓學生在各方面的收穫呈現最佳化。

 

高中在學輔導&申請大學輔導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

www.aleague.org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A. Lea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