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7最新留學資訊 - 加拿大大學與中學制度 (在台灣讀加拿大高中)

這十年來,送孩子到加拿大留學的家長愈來愈多,主要是希望孩子能在加拿大讀大學,甚至取得移民機會,有些會因此從中學開始留學,提早適應環境。

而加拿大一共十個省、三個地區,每個省或地區的教育制度不盡相同,其中台灣學生最常去的是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簡稱卑詩省)和安大略省(Ontario,簡稱安省)。

 

卑詩省高中

*10-12年級,共三年

*修滿80個學分(52個必修學分+28個選修學分,每門課4個學分)

*參加30小時社區服務、80小時體育活動(與其他經歷共計4個畢業學分)

*考試:以前需要通過10-12年級的五門省考(Provincial Exams)方可畢業,2017學年度開始陸續改制,2019最新規範為10年級結業省考及12年級英文和數學畢業省考,其他的科目由校內考試取代省考

 

安省高中

*9-12年級,共四年

*修滿30個學分(18個必修學分+12個選修學分,每門課1個學分)

*參加40小時社區服務

*考試:10年級通過安省英文測試 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Literacy Test (OSSLT) 

*以畢業文憑 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 (OSSD) 及6門大學預科課程申請大學有優勢

 

加拿大2017最新留學資訊 - 加拿大大學與中學制度 (在台灣讀加拿大高中)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加拿大大學

社區大學

加拿大的社區大學通常會和同一省的四年制大學簽約,確保大學承認社區大學的學分,方便學生轉學,但除了魁北克省部分學校有保證錄取以外,其他省是沒有四年制大學保證錄取社區大學轉學生的約定。

四年制大學

加拿大大學以當地高中11年級和12年級上學期的在校成績申請,這二年修讀的科目學分與成績會影響到申請的科系。

如果高中英文學分或成績不足,申請大學時需要另外考英文能力測驗,當地通常以雅思(IELTS)為主,但大學也接受托福(TOEFL)。

若沒有在當地就讀高中,而是從國外(如台灣)直接申請大學,可以提供 SAT 或學測、指考考試成績,提高錄取機會。

 

加拿大2017最新留學資訊 - 加拿大大學與中學制度 (在台灣讀加拿大高中)

(Univeristy of Toranto 多倫多大學)

 

高中在校輔導&申請大學輔導專案,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 加入好友

www.aleague.org

 

 

arrow
arrow

    A. Lea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