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大學, UW, 美國大學, 留學申請

(圖為 UW 華盛頓大學 校園一隅)

這世代出國讀大學的孩子愈來愈多,但和留在國內的學生比仍是少數,所以留學資訊並不那麼普及,最明顯的是高中三年的思維差距。

台灣的高中生都知道國內升學要考學測或指考,申請方式有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入學,其中除了少之又少的學生能靠校排百分比取得繁星推薦的資格以外,其他幾乎是以高三那年的大考成績決定大學去向,容易讓高一和高二的學生產生「到時候再說」的想法,例如「現在成績不好沒關係」、「大考前最後幾個月再來拚讀書」、「以後再想大學要讀哪裡」等等。而學生不知道的事是:留學是不能這樣拖的

我們接到許多公私立學校高二升高三的學生,在要開始衝刺學測的那個暑假,忽然覺得自己喜歡的科系要到國外比較有發展,家中經濟能力也允許,所以臨時決定出國留學,尤以美國大學為大宗,又因為理解不足,都想申請叫得出名字的頂尖名校。

然而,美國大學不僅看SAT和TOEFL托福考試分數,還要看四年的高中成績(9-12年級/國三-高三),考試可以衝刺準備,考不好可以再考一次,但在校成績不能重來。學生到高三要申請國外大學時,才懊悔前三年成績不夠理想,就算是專業顧問也無法更改成績,只能就現有的狀況申請學校,此時,有些學生和家長就得明白,要進前三十名大學的機率是不高的。

因此,A. League 也把申請大學的輔導向下延伸到國高中,為計劃留學的學生把關四年的學期成績與學習進度,透過定期家庭面談和通訊聯繫,掌握學生的在學狀況並即時修正問題,在了解學生的升學目標時,針對高中選課、學分、課外活動、標準考試時程提出建議,用最萬全的準備迎戰申請大學。

當學生把自己充分準備好了,挑大學的選擇多了,層次也就更高了,會較容易錄取心中的夢想大學,也較容易達到家長對孩子的期望。

高中輔導與升學專案,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 加入好友

www.aleague.org

 

arrow
arrow

    A. Lea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