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討論過出國讀大學前,孩子需要上國際學校嗎? 前陣子又讀到商業周刊的訪談文章《怕孩子跟我們一樣中文不好...ABC夫妻:如果再選擇一次,我們會讓孩子念雙語學校》因此決定再強調一次讓孩子就讀國際學校的優點:

維持親子關係,準備好再出發

孩子能在家庭的溫暖中成長,又能在國際學校接受正統國外教育,是最理想的情況。許多人羨慕從小出國的留學生,但這些孩子通常是在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被父母送出去,獨自面對陌生的環境,又因年紀小尚未了解留學的優勢,故不認為自己幸福,有些甚至會產生排斥和厭惡感,因此,先讓孩子在國內建立好基礎語文能力,待心智成熟後再出國,較不易在孩子的成長歲月中留下一段寂寞的留學時光。

雙語成長環境,培養語言能力

在國際學校內全外語的環境下讀書學習和交友溝通,數年下來累積的語文能力,絕非一般學生去課後補習班加強練習就能學成的,而在台灣生活上使用中文,因此不必擔心孩子國語程度不佳的問題。全球化的競爭下,中英能力是基本條件,若太早送孩子出國學英文而犧牲中文程度,反而會讓孩子失去優勢。

使用外國課綱,銜接當地課程

國際學校引用外國課綱,使用全外語教科書,課程與國外同步,不論哪個年級開始出國留學,較能銜接當地教學進度,語言程度也有一定的水準,可避免成績落後的情形。

然而,國際學校的入學條件之一是學童須持有外國籍護照,許多家長認為:「我們沒有外籍身份,孩子哪能就讀?」便直接放棄,錯過給孩子優良成長環境的機會,相當遺憾。其實,就算父母沒有外國籍,就算孩子在台灣出生,只要為孩子辦一本第二國護照,就能申請外僑學校。所謂「第二國護照」指的是中華民國以外的護照,又稱「控股護照」。長榮國際移民事業有限公司就有提供第二國護照的申辦服務,並具有最佳優勢:

*合法申辦:不做坊間由非法取得的假護照。

*流程簡便:只要三個步驟——免費諮詢、專業申辦、快速入學。

除了上述的特色,選擇長榮國際移民的原因還包括其具有二十多年移民代辦經驗,而且是專精於繁複耗時的歐美紐澳全家移民代辦,既然申辦第二國護照攸關到孩子的就學機會,就一定要找最好的。另外,雖然沒收諮詢費,顧問仍表現得專業又親切,能耐心地回答家長的所有問題和疑慮,加上護照申辦完成後若家長有需要協助,他們還無償提供申請學校文件填寫和送交的服務,真的是一間非常友善又值得信賴的公司!更特別的是辦公室內部裝潢相當具有歐式藝術氣息,樸質的古典家飾配上充滿現代感的鮮豔色彩,著實吸引目光,有如私人會館般地溫馨舒適。

需要注意的是,擁有外國護照只是達到申請學校的基本條件,並不代表能入學就讀,因為多數國際學校要求學童進行英語測驗和面談,有些甚至連家長都需接受面談,若學童語言能力不足,或校方認為學童家庭和學校的價值觀相差甚大,便會拒絕申請;另外,大部分學生都是一路從幼稚園直升到高中,因此,年級愈高,名額愈少,校方要求的入學程度也就愈高,愈不容易考進。所以從小培養英語能力,及早擬定升學規劃,便能讓孩子擁有較多機會。

 

 

長榮國際移民事業有限公司

地址:10478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9號8樓(近捷運行天宮站及捷運中山國中站)

電話:(02) 2517-6222 傳真:(02) 2517-6225

官網:http://www.newoverseas.com.tw

電子郵件:service@newoverseas.com.tw

到 Facebook粉絲專頁 看更多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A. Lea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